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案!这种气体堪比毒品,碰不得!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0-21

  10月15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当日,该所民警在清查行动中,在某小区地下停车一辆私家车内查获27坛“笑气”,及吸食工具气球、吸管、香料爆珠若干,并抓获两名正在交易的年轻男子。经讯问,其中一人叫王某,受老板雷某所托,前来给人送货,另一人正是买客张某。

  “笑气”化学名称叫一氧化二氮,无色有甜味气体,是一种氧化剂。曾在医院作为麻醉剂使用,早已被我国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笑气”危害堪比毒品,如长期或大剂量滥用“笑气”,会造成恶性贫血,导致末梢神经及脊髓病变,出现手脚麻木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此案引起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挥该所民警连夜对案件进行深挖,并成功将在荆州本地非法经营“笑气”的幕后老板雷某抓获。经审讯,雷某如实交待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较隐晦地销售“笑气”后,便萌生了在荆州本地售卖“笑气”的念头。今年5月至今,他共买卖“笑气”650余坛,涉案金额达18万余元,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