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农村福利院厨艺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27

  11月24日

  由公安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办

  公安县社会福利院、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协办

  “公安县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暨农村福利院厨艺大赛”

  在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正式举行

  理论考试

  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重点对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康养知识储备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厨艺大赛

  18所养老机构的厨师们进行厨艺大比拼,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神采飞扬,菜品眼花缭乱、口感香鲜味美。

  ▲菜品展示

  护理实操大赛

  “奶奶,我要帮你翻身了,准备好了吗,请您放松。”伴随着轻柔温和的话语,养老护理员先将老人挪至床中线,教老人自主双手环抱于胸前,协助老人键腿勾住患腿脚踝,护理员再慢慢帮老人翻身,同时把一个枕头放置老人胸前,然后为老人盖好被子,在露出老人后背,避开双肾,脊柱,肩胛骨,心脏等区域,从下至上,从外向内扣击,协助老人吐痰,漱口,擦嘴……

  实操现场

  ▲护理员双手消毒

  ▲为老人进行“翻身叩背排痰”

  ▲评委亮分

  护理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是公安县社会福利院胡艳同志(左一)

  护理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

  南平镇农村福利院文俊(左一)和章庄铺镇农村福利院邹凡同志(中)

  护理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

  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梁运培同志(左二)、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胡学芝同志(右二)、夹竹园镇农村福利院陈清红同志(右一)

  厨艺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

  埠河镇农村福利院张爱清(右一)、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王芳(左一)、章庄铺镇农村福利院周丽(中)

  县民政局书记、局长黄道俭要求:

  一是要让比赛成为一项制度,今后每年的11月份定为养老服务比赛月;

  二是要让比赛成为一种常态,让每一天成为比赛日、每一院成为比赛场、每一人成为参赛者;

  三是让比赛融入工作中,不仅仅在护理层面比赛,也要在安全、财务、业务等方面形成比赛氛围,争先进,争一流,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