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骑车还不戴头盔?严查、曝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目前,荆州正在大力开展创文工作,其中关于电动车、摩托车的违法行为整治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交管部门正加大整治力度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上午9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江津路红门路岗亭开展整治,10多分钟后,一名中年人骑共享单车逆行被民警拦截。

  民警批评教育后,对这名驾驶员开具了警告处罚。没过一会儿,一名摩托车驾驶员也在辅道逆行被民警拦截。

  民警现场开具罚单,对其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摩托车驾驶员必须要戴头盔,这名驾驶员就没有根据规定戴头盔被民警拦截。

  还有这名驾驶员也是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被民警现场查处。

  一说起头盔,有的人的反应就是戴着难受。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事故发生时,头部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伤情,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目前,除了摩托车必须要戴头盔,民警倡导电动车骑行人员戴头盔。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