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荆州要新建一座机场,选址就在……

来源: 孱陵在线 2021-12-12

  12月10日

  公安县通用机场场址评审会议

  在九阳大酒店召开

  据了解,公安县通用机场预选址地位于公安县的中北部,玉湖东侧、207国道西侧。场址距离县城区直线距离约11公里。

  机场定性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2B,能够满足设计机型运12E起降需求,初定跑道长度为1200米,跑道宽度30米为非仪表跑道,相应配备目视助航设施。除了跑道,机场还将配套建设航站综合楼、机库、特种车库、业务用房、动力中心、旅客停车场等功能分区。

  公安县通用机场建成后,将在飞行培训、航空旅游、短途运输、空中巡查、飞机托管、气象探测、护林防火、农业喷洒以及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什么是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包括可供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

 

  对于通用机场建设,湖北早有谋划。

  2017年,湖北曾发布了《湖北省通用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规划布局武汉汉南等46个A1级通用机场,时间从2015年到2030年(如下图)。

  表格来源: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通用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

  不同于通用机场,支线机场是指民航支线运输机场。

  按《民用航空支线机场建设标准》规定,年旅客吞吐量少于50万人次,主要起降短程飞机,直达航程一般在800至1500公里范围内。支线机场为干线机场提供更多的客源,是支撑国家航空运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2017年发布的湖北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到2030年,我省运输机场争取达到12个,基本实现每个地级行政单元在80公里(1小时车程)范围内享受到航空运输服务,全省机场的旅客设计容量突破1亿人次,全面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现代民用机场网络体系。

  湖北航空大发展!

  让我们共同期待公安的飞速发展!

  记者:张俊杰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湖北日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