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季火灾频发 制暖设备使用需谨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冬季气温下降,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大幅增加,易发生安全事故,那么冬季家庭防火要注意哪些事项?

  冬季气候干燥,可燃物品遇到火源容易着火,加上天气寒冷,取暖设备使用频次高,用火、用电、用气增加,致使起火因素增多。

  在冬季发生的火灾安全事故中,电器着火是最常见的一种,有的火情发生在夜间不易察觉,一旦火势在室内蔓延,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尤其是一些电暖器、电热毯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容易出现线路短路或者燃烧的情况。

  在室内如不慎发生火灾,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并进行初期火灾的扑灭,一旦火情不受控制,室内人员要迅速转移。

  另外,市民在公园或者户外散步时,不要乱扔烟头,否则有可能造成野火的蔓延。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防火安全意识,正确使用制热电器,洗澡时也要留出缝隙通风,谨防煤气中毒,切记不可麻痹大意,否则一旦酿成安全事故,将追悔莫及。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