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德华、韩红、孙楠、房东的猫……春节档未至先听他们唱起来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1-24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几日之后,2022春节档将正式启幕,《长津湖之水门桥》《四海》《奇迹·笨小孩》《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等8部新片同时在2月1日上映,让观众在电影院里过大年。作为映前宣传的重要噱头,春节档各家影片的主题曲也于近日陆续发布,而单从每部电影选择的不同献唱人来看,大家主攻的目标受众不言而喻。

  主旋律大片眼光一致

  且看孙楠PK韩红

  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多样,风格多元,整体质量强于往年,其中,《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与张艺谋新作《狙击手》上演同题竞争,是大年初一的最大看点。这两部电影同为抗美援朝战争题材,同为名导操作主旋律大片,就连影片主题曲演唱者的选择都极其相似。

  作为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影片,《狙击手》从小切口入手,以“谋式”美学呈现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1月17日,《狙击手》发布主题曲《回家》,演唱者为著名歌手、实力唱将韩红。歌曲主打深情质朴、细腻动人,歌词“远去的脸庞,像婴儿般安详,清澈的眼睛,闪着温暖的光”与电影表达的“将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极为契合。

  几天后,《长津湖之水门桥》也发布了主题曲《天地我来过》MV,演唱者则是可在华语乐坛与韩红比肩的著名唱将孙楠。“这无情的战火震撼我,这漫天的风雪阻挡我,这不屈服的心不退缩,这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从歌词可见《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宏观视角和磅礴气势,也透露出该片与《狙击手》在表达上的不同气质。

  作为春节档的战争片代表,《长津湖之水门桥》和《狙击手》都选择了在中老年观众群体中声名显赫的老牌歌手献唱,除了与其题材类型有关,也印证了他们最主要的目标受众。

  刘德华牵手易烊千玺

  “四字弟弟”春节最火

  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截至1月23日下午3时许,虎年春节档预售票房已经成功破亿。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和《四海》三部影片为预售票房排名前三名。这个暂时的排名,也提前宣告了同时担任《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主演的易烊千玺,将是这个春节档的最大赢家。

  不光是主演了两部电影,22岁的易烊千玺还与巨星刘德华合作,为《奇迹·笨小孩》演唱了电影主题曲《还是笨小孩》。这个“忘年搭档”的携手献唱,也为《奇迹·笨小孩》在映前再博了一波关注。

  电影《奇迹·笨小孩》是《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的新作,讲述易烊千玺饰演的追梦少年在创业大潮的推动下,用勤劳的双手在深圳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他所代表的创业“草根”们,身上所闪烁着的正是刘德华昔日名曲《笨小孩》所传递的拼搏精神,这份不谋而合也促成了两位不同时代“顶流”的此次合作。

  不同于以上三部影片选择大咖唱将献唱主题曲,韩寒的第四部导演作品《四海》直接与年轻观众对话,请来“95后”“00后”挚爱尤长靖与房东的猫担任主题曲演唱者,强调电影的年轻气质,也与该片的目标观众画像不谋而合。

  至于马丽、魏翔主演的喜剧电影则走了另一条路,直接让几位主演翻唱经典老歌《冬天里的一把火》,用搞笑复古迪斯科风强调影片的喜剧标签。此举也不禁让人想起贾玲去年宣传《你好,李焕英》时,亲自和沈腾、张小斐翻唱老歌《路灯下的小姑娘》。果然,喜剧人的脑洞都是相似的。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