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荆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释放发展红利13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荣蓉)1月21日上午,记者从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3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92亿元。2021年10至12月,为煤电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1.8亿元,助企纾困效果明显。

  过去一年,荆州税务部门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8大行动22项举措、35条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事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20项硬举措。打造“智慧办税”品牌,公安县税务局在全省率先建成高标准智慧办税服务厅,办税时间同比再压缩10%。在全市38个邮政大厅设立办税专区,覆盖办税服务厅95%的涉税缴费事项,拓宽“家门口”办税渠道。加速推行无申请退税和电子退库,办理无申请退税1770笔,一般退税平均办结时长压缩至4.46个工作日。90%以上的服务事项实现“免填单”。推行税务注销“管销分离”、“十税合一”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费合并申报等简办快办举措,办理效率增三成以上。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保费信息共享平台试点,推进社保费缴纳“一厅联办”“一事联办”。不动产登记增量房“网上办税”实现全覆盖。深化“银税互动”,为3287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31.74亿元,贷款金额同比增长51.87%。

  在谈到如何在2022年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时,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银汉表示,将建强专项工作机制,高标准落实好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大合力、更硬举措、更严纪律,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同时,在提高知晓率、覆盖率、到位率、准确率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全覆盖”“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线下”的精准宣传辅导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准确回应政策热点问题,精简税费优惠办理流程和资料,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2022年,荆州市税务部门还将稳步推进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建设,提档升级公安县智慧办税服务厅“一站式”办税服务模式,继续优化升级涉税(费)事项办理指南,引导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实施第一批全国通办税费事项清单、第二批“首违不罚”清单等一大批利企便民的“春风行动”新举措。聚焦市场主体“进”与“出”等关键环节及重点业务领域靶向发力,推动不动产登记缴税“一网通办”,持续提升管销分离工作质效,做优做细“无申请退税”服务,最大限度精简企业开办、注销、退税等流程事项,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