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为保障政令畅通、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锦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胸怀“国之大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聚焦重点领域,保持高压态势,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强基固本,坚持全市“一盘棋”,将“七大清廉载体建设”融入全局工作,不断深化清廉荆州建设。

  吴锦强调,要聚焦聚力“双优化”,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保驾护航。深化“六大专项治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服务好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紧盯问题动真碰硬,让纪律带电长牙,让制度发力生威。

  吴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清正廉洁,切实做到认清规律、敬仰法律、遵守纪律、习惯他律、严格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向诬告者亮剑、让实干担当者消除顾虑、心无旁骛谋发展,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吴锦书记的讲话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建设清廉荆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巩固优化荆州“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作风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标杆,当好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为荆州开创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严冀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运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