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市驻外招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用“第一力度”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2月10日,市委书记吴锦在市驻外招商工作座谈会上,勉励驻外招商干部要百折不挠、愈战愈奋,坚持招商引资“华山一条路”,勇当跨越发展“尖刀班”、特种兵,以凤凰涅槃的勇气、猛虎捕食的狠劲、燕子垒窝的恒心,奋力夺取招商引资新胜利。

  吴锦对全市广大驻外招商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诚挚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市总攻目标是冲刺三千亿元,广大驻外招商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必达,要坚定不移用“第一力度”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调高目标,力争今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6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100个,工业项目不少于400个,全力改变产业资本的流向、流量、流速,力争在百舸争流的区域发展态势中赢得主动、取得先机。要增强力量,坚持大员上阵,选派精兵强将,将全市驻外招商队伍扩充至1000人以上。要瞄准重点,坚持高质量招商和招高质量的商,提升引进项目的投资强度、税收额度、就业广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要精准有效,坚持“八个依托”,加大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力度,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加快组建在外商会,进一步拓展招商信息源和“朋友圈”。要科学考核,完善健全机制,既讲结果,也讲过程,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吴锦强调,要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虎狼之师”。要苦练内功,主动掌握政策、丰富专业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争做“产业策划师”“城市营销员”“移动百科全书”。要勤跑善争,用好用活人脉资源,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精准调度,做到“耳听八方、脚印万家”。要切实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内外兼修,提升精神区位,开展“六比六看”,比学赶超,以招商成果论英雄、以项目多少论业绩、以产业层级论水平。

  吴锦要求,要对驻外招商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在政治上激励,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让招商成为最大人才“蓄水池”、最重要干部“锻炼平台”、最俏成长“快车道”。要在工作上支持,强化经费保障,切实解决各方面困难,提升驻外招商干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要在生活上关怀,全力解决驻外招商干部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专心招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出席会议,副市长金鹏主持会议。

  会上,市招商促进中心汇报相关工作情况,5个市直驻外招商办事处、4个县级驻外招商办事处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