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失利已成砥砺 奋斗未有穷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1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早春二月,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近日,一张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选手贾宗洋左腿的X光片曝光:整整22根钢钉!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三位运动员都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尽管他们未能登顶夺冠,但观众给予其极大鼓励和安慰,更关心的是贾宗洋是否受伤。赛场拼搏的背后,是伤痛、血汗和长年累月的重复训练,更是奋进、坚韧和顽强意志的体现。失利已成砥砺,奋斗未有穷期。

  赛场如战场,勇士尽拼搏。本届冬奥比赛竞争激烈,形势千变万化,稍有不慎,便会失利。一些基础良好、很有夺金潜质的优秀运动员也因种种原因未能创造最好成绩。贾宗洋、金博洋、羽生结弦、蔡雪桐、刘佳宇、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其实没有什么,曾经拼搏过、奋斗过,流过血汗,历经艰辛,这就足够了。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早已成为各国运动员的共识。一起向未来,一起创造历史。

  北京冬奥会接续演绎顽强拼搏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运动员们在赛场你追我赶、争奇斗艳,打破奥运纪录,创造最好成绩。中国运动员谷爱凌用“1620”的最高难度和完美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自由式滑雪金牌得主。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两连摔,挑战“4A”遗憾失败,他向现场观众深深鞠躬,并弯腰触摸冰面,难掩不舍。向自我挑战、向极限挑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人类就是在创造历史的征程中,不断挑战失败,不断积累经验,最终达到胜利的彼岸。

  赛场背后是意志的磨炼和品质的砥砺。羽生结弦的“4A”被认为是目前难度最大的花滑跳跃动作,迄今为止,还没有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成功跳出该动作。但他毫不气馁,每天坚持训练,我们期待他将来成功。谷爱凌只有18岁,从3岁开始接触滑冰雪运动,坚持循序科学训练,一直保持优异成绩。在自己祖国的赛场,她自信满满、决心倍增,终于如愿以偿。贾宗洋曾经历3次手术,许多运动员都是带病参赛,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运动员拼尽了全力。

  弘扬奥运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有比赛就有输赢,有成功者,就有失利者。向更高的目标冲击,这是所有运动员的理想和追求。贾宗洋将代表中国队在个人项目中再次出场,24岁的羽生结弦表示,“我的4A跳比以前的比赛要好。” “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多。”人们相信,羽生结弦对于最高难度,对于自己的挑战,不会结束。在拼搏中汲取养分,在比赛中感受快乐,在挑战极限、战胜困难的征程中,人类永未止步,永续奋进。

  春天的北京花团锦簇,万物复苏。冬奥会仍在进行当中,运动员继续挑战自我,圆梦北京,奋斗正未有穷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