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邓星)2月16日,全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加大。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中心城区启动48个护学岗积极开展护学活动。在做好道路交通管控的同时,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送上“安全大礼包”,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

  上午7时,城区各交警大队提前到达辖区各中小学附近路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对学校周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沙市青莲巷小学,护学岗的民警们早已到岗到位,发放宣传资料,维护路面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交警的贴心护航让家长们纷纷点赞:“开学了,又看到了交警护航的熟悉身影,满满的安全感!”

 
 

  在荆州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北京路第三小学、红星路小学等地,民警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针对学生上学、放学、乘车过程中容易忽视的交通常识一一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回家后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文明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各县市交警大队也同步在辖区开展了学校周边交通整治及护学行动,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在全市交警守护下,开学首日,我市中小学附近的交通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交管部门提醒,开学第一周,路面交通流量将出现明显上升,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接送学生车辆一定要按规定停放车辆,切勿乱停车影响道路通行。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