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打造人才高地 集聚发展动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1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近日,荆州市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招硕引博”拿出真金白银与真心实意广纳天下贤才,其政策之优、覆盖之广、支持之全、待遇之佳堪称荆州史上“最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是赢得竞争主动、抢占发展先机的战略资源。面对着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使命重托、面对着经济总量与工业总产值冲刺3000亿元的奋斗目标、面对着前有“汉襄宜”标兵渐远、后有“孝黄十”追兵渐近的紧迫态势,荆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更加期望人才。“招硕引博”政策的适时出台,无疑吹响了荆州涅槃重生、赶超突围的奋进号角。

  以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的态度吸聚人才。与省内其他地市州相比,荆州的首位度与吸引力显然存在一些短板。只有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方能在千军万马之中杀出重围,在千帆竞发之下争先进位。既要不唯地域吸纳人才、不拘一格抢夺人才,又要精准有序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更要建立有利于留住人才和人尽其才的收益分配政策。积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加快建设鄂中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紧紧依托青年才俊将荆州的资源区位优势转化为综合竞争优势,努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图”转化为赶超突围的“实景图”,让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名副其实、当之无愧。

  以宾至如归、如沐春风的温度关怀人才。建立完善周密的人才保障机制,主动细致地为引进人才、地方人才提供全天候无死角的服务,有针对性地给予扶持和帮助。加强全要素的后勤保障,营造“如鱼得水,似鸟入林”般的成才用才环境。聚焦人才关切的落户、待遇、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提供如沐春风般的贴心服务。树立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帮助人才的正确导向,让人才在荆州生活得舒心、暖心、安心,工作得用心、全心、精心,形塑“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吸引和调动人才贡献才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在与荆州的同频共振中实现人生价值,让荆州成为人才的向往之地、奔赴之地、发展之地、成就之地。

  以量体裁衣、各适其用的精度淬炼人才。要创造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打造“各擅其长”“各尽其能”的展才生态。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公平竞争和岗位晋升机制,促使人才的技能、理想、价值由“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成果图”。在荆州筚路蓝缕的壮阔征程之中,千方百计为各种人才提供锻炼成长的机会,历练一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时代英才。以全市发展大局为导向,激励人才在实践中创新创造创业,为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广泛智力支持。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人才的科研开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科技推广基地、科普示范基地,不断强化人才智力资源对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力、推动力和支撑力。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引领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施展才干、成就伟业的时代。人才引进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不可毕其功于一役。应当借助“招硕引博”的良好契机,解放思想、慧眼识才,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力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为人才实现人生出彩提供渠道、创造机会、搭建舞台。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让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在“江汉明珠”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