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家门口的“饭碗”端得稳吃得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据荆州新闻网报道,2月11日,公安县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保用工促就业”活动火热开启。山鹰华中纸业、金安纺织集团、美灵宝现代农业等53家企业现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吸引了全县16个乡镇1200余名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求职应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人员近600人。“春风行动”送岗位,搭建平台促就业。既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又满足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双方满意,皆大欢喜。不少求职者十分感概地说, 端起家门口的“饭碗”吃得香。

  用心用力抓就业。就业关乎千家万户的“饭碗”,关乎平民百姓的福祉,关乎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虎年伊始,公安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把稳定就业责任扛在肩上,把民心工程抓在手上,始终坚持把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层层夯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采取“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送技能、送帮扶、送服务、送温暖”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工作,从而推进“稳企稳岗稳就业”落地见效。

  多措并举促就业。为了推动就业、促进就业,公安县立足本地实际,着力构建一套“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多点发力、多管齐下”的运行机制,使之有效增强了就业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公安县人社部门针对就业现状及企业用工需求,制订就业对策,细化服务方案,通过网络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公安县融媒体中心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就近就地就业;搭建就业平台,线上线下联动,解答就业疑问,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良性互动;公安县16个乡镇组织求职者乘坐“爱心专车”,分批次来到招聘现场,递交个人简历,查看招聘详情,并走进园区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精准对接,贴心服务。

  拓宽渠道稳就业。近几年来,公安县工业企业发展势头猛,效益增速快,营商环境优,招商引资力度大、后劲足,为打造产业集群注入强劲活力,经济发展活力不逊色于沿海发达地区。该县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从而拓宽了就业渠道,扩大了就业空间,召回并留住了返乡农民工。春节刚过,该县集中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23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29个,包括现代造纸、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社会民生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10个、生态文明项目4个。开工的项目体量大、动能新、支撑强。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1个,占比67%,涵盖一大批新兴产业。强产业、稳就业,项目投产后,可提供一大批就业岗位。

  春风行动暖民心,用心用力稳就业。公安县吹响就业“集结号”,按下就业“快车键”,赢得广大群众点赞叫好。“留在家乡就业好,方便照顾老和小”“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求职者纷纷表示,有了留在家乡就业的强烈意愿。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推动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让更多求职者端稳家门口的“饭碗”,吃得更香、更踏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