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校园安全 荆州区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23

  “体温36.6度,正常。” 2月22日,早上8点,在荆州小学校门口,学生们间隔一米排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走进校门。

  荆州小学安全办主任曹婷婷介绍,按照荆州区教育局要求,学校设置体温监测岗,严格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对教职工和儿童每天都要进行晨检、午检并上报主管部门,尤其要教导儿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对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要求全面做好师生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因病缺课、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只是荆州区教育局部署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

  在北门中学,专业人员拿着工具正在对学校重点场所进行消杀。这样的工作,每天早中晚,要重复三遍。

  “除了做好日常公共区域、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坚持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做好日常性清洁消毒工作和记录,及时清运垃圾。同时,我们把学校分为7个网格,分别安排网格员对所属区域的防疫负责。”北门中学副校长曾凡新说。

  春季学期,荆州区教育局持续加强全区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多病同防”措施,进一步精细晨午晚检、因病(事)缺课(勤)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的闭环管理和重点场所通风消毒措施,健全健康预警风险研判和多点触发规范处置流程,强化健康教育引导,切实防范各类流行性疾病。

  局机关“联区包校”干部下沉学校加强督查,督促学区落实监管责任,发现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问题向学校予以现场交办,同时开具问题反馈意见书,督促学校限时整改。

  “我们还将启用‘湖北省中小学生因病缺课监测预警系统’,进一步优化疾病防控‘五早’智慧监管体系。并落实好专人负责,积极构建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智慧监管体系。”荆州区教育局安全法规审批股股长王华明介绍。

  据悉,荆州区各学校将继续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规定,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四必”措施,非必须不入校,切实加强门房管理。结合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两案九制,严把校门入口关、师生体温健康检测关、校园卫生及消毒关、病愈复课及春季开学返校查验关、教育引导关、应急处置关等“六个关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确保校园安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