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荆州区各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18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国家安全全民责任感,荆州区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荆州区教育局:

  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加强氛围营造全区中小学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墙报、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宣传,八岭山小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号召各班积极开展以“国家安全下的少年担当”为主题的手抄报、板报评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动员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主题班队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其中四机学校、楚都学校、实验小学、荆州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观系列丛书,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举行国旗下的讲话,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本次活动组织开展班会百余场,覆盖学生3万余人,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之情。

  荆州区科协、区司法局:

  到马山镇城河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观看了《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法律志愿者用“以案普法,剖析案例,释法说理”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4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普及国家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荆州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

  在荆州区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湖北广播电视台《我说国家安全》短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和提高防范安全风险警惕性,使“国家安全,全民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荆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6本,悬挂横幅标语2条,开展咨询活动20次,累计受众100余人,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知晓度,营造了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筑牢了“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的理念。

  八岭山镇:

  组织镇机关和各村(社区、场)在各单位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图文资料、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宣讲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号召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此外,八岭山镇坚持“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村级微信群、自媒体等平台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弥市镇:

  参考普法“六进”工作模式,重点运用电子显示屏等宣教工具,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弥市居民国家安全意识。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通过学校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