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防严控!荆州各地多措并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公安、石首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防止疫情输入的一道重要防线。在公安县黄金口高速出入口,设置了一排健康码和行程码,方便司乘人员扫码通行。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对通行车辆逐一进行“两看一查一验”。

  公安县夹竹园镇纪委纪检干事公安高速卡口带班干部李然说,他们采取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看健康码、行程码,查体温,验48小时核酸证明。没有核酸证明的话,这里可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出具核酸证明。对于健康码中有*号的,安排人员进行登记。如果有红、黄码的,采取就近安置在隔离点的措施,并且报县指挥部,进行分类管控。

  与此同时,由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文旅局、卫健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住宿行业疫情防控专班,对城区各住宿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

  核酸检测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公安一中,校方组织学生配合核酸采样。此次武汉出现确诊病例后,公安县疾控中心对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抽检,涉及人数近20000人。

  21日晚,石首市防控指挥部进入应急状态,连夜对武汉来石人员进行排查管控。15个乡镇办区启动流调队伍,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和隔离场所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在石首东高速出口,现场工作人员也加强了测温查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