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时强调全面打响“四大会战” 奋力推动城区领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 特约记者张星星)3月4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时强调,要以两区融合为契机,全面打响“四大会战”,争当城区领跑急先锋、排头兵。

  吴锦一行深入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凤鸣社区、总部经济楼项目(科创园公共服务基地)、四机赛瓦、江汉建机等地,实地调研两区一季度“开门红”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吴锦指出,要在项目增量提质上领跑。以“一号工程”和“五个重大”为牛鼻子,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更多项目招引落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吴锦强调,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领跑。坚持工业优先,围绕装备制造、现代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推动纵向建链、横向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创新业态模式,点燃发展新引擎。

  吴锦要求,要在融合协调发展上领跑。荆州区、荆州高新区要科学布局、盘活资源、整合存量、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积极探索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加快产生“化学反应”,充分激发发展活力。要坚持城乡统筹,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创新发展都市型、休闲型农业,全域打造美丽乡村,构建城郊型产业格局,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产城融合,完善园区配套建设,推动产业项目与民生工程融合,促进大学校区、学区、社区融合,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

  吴锦要求,要在城区更新赋能上领跑。将老城改造、古城更新作为重要任务,清单化工程化推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两年“清零”。推动示范路、停车位、路灯、拆违控违等16个城市建设关键性问题数据化、可视化、网格化落实,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提高城区品质品位和吸引力。

  吴锦强调,要在能力作风建设上领跑。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优势力量向发展一线倾斜,持续抓好“双优化”工作,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力争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各项工作出特色、创品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水彬参加调研。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