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四名来自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总理所作的报告让人倍受感动、倍感振奋,2021年成绩取得来之不易,2022年的航向已经标明,大家都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将以实际行动推动报告精神在荆州落地生根。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今天上午聆听了总理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过去一年我国在面临国内外形势极为复杂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殊为不易。每个增长的百分比背后,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爬坡过坎,笃定前行的全力付出和有力证明”。

  最是民生暖人心。报告中提出,过去一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着力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份份沉甸甸的民生成绩,传递着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这样的为民情怀也让代表们感动不已。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报告当中稳市场,保就业,确保退税免税关键举措落实到位,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行稳致远,我们也相信,党和政府必将带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徐华铮是一名基层教师代表,她最关注的就是教育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这与徐华铮的建议不谋而合。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我们希望在继续做好减负工作的同时,也为广大教师减减负”。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这让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们感到无比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乡村振兴这一块给了我们很多的政策,比如说加强生态修复,讲的非常之多,特别是基层组织,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这才是我们的第一责任,第一要务”。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深度挖掘关于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农村改革等政策措施,讲好荆州精彩故事,共同推动更多荆州元素纳入国家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这两年,面对疫情挑战等重重压力,湖北摁下疫后重振“加速键”,重回发展主赛道。这让来自湖北、来自荆州的代表们有一种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大家表示,发展的速度能快则快,要用局部的小进步,换回全局的满堂红。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锤炼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我们荆州也紧扣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加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多式联运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荆州元素融入进国家规划”。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