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扬尘污染联合治理行动 全力守护一方蓝天白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 万黎明)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动荆州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3月10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城南高新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开展大气扬尘联合整治行动。

  当日,整治专班先后对城南大学城项目周边金都公馆等4个建筑工地进行了巡查,重点就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和拆迁区域裸土覆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各工地均不同存在喷淋喷雾抑尘措施不到位、大量裸土超过48小时未覆盖、出入口道路未及时洒水清扫、扬尘较大等问题,以及虽然落实洒水降尘措施,但存在操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约谈工地负责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相关问题,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要求,及时做好裸土覆盖,完善喷淋设施,规范湿法作业,安排专门的冲洗保洁人员对驶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除尘、除泥等清洗处理,坚决杜绝带泥上路、污水外流等现象,严控工地扬尘污染。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扬尘污染防控的高压态势,适时联合各执法部门,在强化源头管控的同时,重拳整治散流体运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增加重点区域的洒水频次,以“ 绣花功夫”,全方位、全流程抓好扬尘治理工作,让全体市民深切感受到空气更清新、天空更蔚蓝。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