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社部“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荆州市三品牌上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韩昱久)10月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微公布了“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名单,全国共有20个品牌入选,荆州的劳务品牌占了3个,分别是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和石首建筑防水工。

  10月16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闭幕,活动集中展示了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湖北省共有5个劳务品牌参展,其中包括荆州市的石首建筑防水工,监利玻铝商,监利面点师,占全省参展数量的60%。

  “监利玻铝商”为湖北省第二批十大劳务品牌之一,带动了本地玻铝加工产业的发展,使之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目前,已带动就业3000多人。通过完善政策支持体系,降低开办企业投资成本等措施引凤还巢,并建立产业园区,产业园区全面建成后,可实现产值超千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个。监利面点也在全国享有盛誉。目前,监利面点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带动全国50万人从事面点行业,年营业额达300多亿元。作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石首市从事建筑防水人数达12万人,年创劳务收入50亿元。

  除了搭建多样化的“一站式”创业平台,实现资源链接和共享外,荆州相关部门还为人才提供政策保障,降低创业扶持门槛,畅通人才返乡创业渠道,推行创业担保贷款倍增计划,2021年截至9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79笔,放贷金额6亿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增值22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