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休湖北再遭大风降温 周日降雨加强伴有雷电

来源: 湖北气象 2022-03-19

荆州未来五天天气

 

  双休天气如何?

  还能出门赏花吗?

  今明天双休日,冷空气将再袭湖北,带来6~7级偏北阵风,全省都有降水发生。明天周日,降水进一步增强,全省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气温也逐日下降,后天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跌至个位数,南部仅有10℃出头。

  温馨提示:近期气温骤降,容易诱发或加重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同时需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提醒年老体弱者注意添衣保暖。

  对于市民来说,周末难得的闲暇时光,遇上了风雨天气,未免扫兴。其实阴雨湿冷天气也有诗意,“春阴天气草如烟,时有飞花舞道边”,“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说的不都是眼下这种天气么?周末如出行,请携带雨具,需注意防寒保暖。

  湖北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9日天气

  全省多云转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1~14℃;其他地区16~19℃

  最低气温:鄂西北6~8℃;其他地区8~11℃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8~11℃;其他地区12~15℃

  20日天气

  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高气温:北部7~9℃;南部10~13℃

  最低气温:北部4~7℃;南部7~10℃

  21日天气

  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最高气温:北部7~9℃;南部9~11℃

  最低气温:鄂西北4~6℃;其他地区7~9℃

  入春之后

  我省天气忽晴忽雨

  忽冷忽热

  让人难以捉摸

  湖北早春时节有何特点呢?

  人们常说“春天孩儿面,晴雨随时变”。本周初,我省多地最高气温还接近30℃,到了周末有的地方就只有个位数了。春季天气多变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大气环流形势发生了调整,影响我国的高空西风环流变得平直,天气系统移速快,冷空气就像来去匆匆的过客,与日渐活跃的暖湿空气不断交汇,共同上演着一场场阴晴雨雪的天气“短剧”。

  其次,进入3月份后,北半球白昼时间越来越长,接受到的太阳辐射越来越多,气温也就自然上升较快,但往往在冷空气和阴雨的打击下降得也快,因此总是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 此外,春季回暖过于迅速,大气层结变得不稳定,强对流天气也会不时搞“突袭”。正因如此,才造成了春季天气多变的特点。

  (来源:湖北气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