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葡萄幼苗遭“贼手” 公安县民警多方侦查迅速破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 武秋实)小案连民心,破案惠民生。近日,公安县埠河镇3名葡萄苗种植户的葡萄幼苗被盗,损失惨重。报警后,埠河派出所民警及时破案,抓获嫌疑人两名,为种植户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今年2月下旬,埠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家刚种植的葡萄幼苗被盗。

  正当民警开展侦查工作时,辖区又连续接到两起葡萄苗被盗警情。相似盗窃案件接二连三地发生,破案刻不容缓。

  由于农村地区视频监控覆盖率较低,犯罪嫌疑人往往选择夜间作案,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掌握了解了全镇经销葡萄苗渠道;摸排全镇种植新葡萄苗的农户。同时在案发现场反复侦查比对。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一刻不敢松懈,查看全镇所有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十分可疑。经过连续蹲守,3月2日晚,在埠河镇东岳观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人一直以偷盗为生,前段时间,两人发现葡萄苗可低价卖出获利,于是在深夜出动,趁某些葡萄大棚无人看管之机,进入大棚实施盗窃。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