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订单式开展家政服务培训 精准帮扶退捕渔民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24

  “终于学会了面点和糕点制作,掌握了拌面和馅料配比的技巧,让我的家政服务水平得到了提高。”李昌芹高兴地说。

  为帮助退捕渔民转产安置,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行动”系列活动,近日,荆州区李埠镇和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共组织45名退捕渔民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荆州市首佳职业培训学校讲师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为职业道德与职业安全、老年人照护、家居保洁、婴幼儿护理、家庭营养餐制作,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便于学员掌握操作技巧。培训结业后,还将组织家政服务公司与学员现场对接,确保有就业意愿人员成功就业。

  “此次培训内容很实用,是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培训,学会后还推荐就业,希望政府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退捕渔民王红方表示。

  李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详细了解退捕渔民生活和就业需求,李埠镇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点对点帮扶、上门摸排了解信息、微信服务群报名等方式,建立渔民就业培训需求台账,开展精准培训服务,此次培训就是在广泛征求退捕渔民需求后订单式开设。

  据了解,自退捕渔民转产上岸以来,李埠镇在家门口开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5场、发放企业招聘信息2000次、举办蔬菜种养殖技术培训、抖音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家政服务技能培训5期,培训人数290人。(李埠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