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4万人错峰扫墓!荆州迎来清明祭扫首个小高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27

  清明将至,错峰祭扫深入民心。刚刚过去的周末,荆州中心城区迎来了清明首波祭扫客流,五大经营性公墓压实防疫、禁鞭、禁塑措施,服务现场祭扫群众24220人次,健康祭扫、鲜花悼念成为清明祭扫的主流风尚。

  清明祭扫,防疫不放松。距清明节尚有一周,中心城区各经营性公墓相继收到群众现场祭扫预约。走访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记者看到,陵园增加值班人员设立了测温、扫码防疫“哨卡”,园内广播不断提醒祭扫群众戴口罩。祭扫群众主动配合,人员车辆有序进入,未出现拥堵现象。墓园内,文明绿色祭扫新风扑面。禁鞭、禁塑温馨提醒随处可见,文明祭扫宣传广播不断循环,鲜花、绿植、盆栽成为群众寄托哀思的主流祭品,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文明祭扫方式蔚然成风。龙山公墓、八岭山墓园持续推出“塑料花换绿植”“纸钱换黄丝带”等活动,劝退群众携带的少数塑料祭品、纸钱。

  据市民政部门统计,26日至27日,中心城区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凤凰山公墓、雨台山陵园、鸣凤山人文纪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24220人次、4920台车次,首个祭扫高峰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    

  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将迎来新一波祭扫高峰。目前,市民政局已开通网上祭扫平台,群众可登录“荆州市民政局”官网首页进入“网上祭扫”窗口,对安葬于中心城区5大经营性公墓的亲友进行网上祭扫。各大经营性公墓均已开通现场祭扫预约服务和代祭扫服务,有意现场祭扫的群众可及时提前预约,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清明现场祭扫安全顺畅。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