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小长假荆州火车站客流下降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为了确保清明三天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守好我市“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4月3日,记者在荆州火车站火车候车大厅看到,受疫情影响,选择清明出行的旅客并不多。

  荆州火车站党支部书记李刚告诉记者,昨天(4月2日)荆州火车站发送旅客7000多人,到达人数1万多人,预计清明小长假高峰是4月5号,大概有1.1万人。整个清明小长假预测客流和去年相比,下降了60%左右,下降比较明显。

  为了最大限度防范输入风险,荆州火车站出站口搭建了专用通道,将省内、省外以及中高风险区旅客进行分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来自于湖北省内低风险地区,且行程卡上14天内没有离开过本省的来荆人员走省内通道,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正常可出站。来自省外、行程卡上反映到过有疫情省份的来荆人员走省外通道,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正常后,还要再做一次落地核酸。

  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焦武江介绍,凡是中高风险区来荆人员,也就是行程卡上带星的人员走中高风险区通道,在这个通道里面首先要进行登记、填写防疫承诺书、领取落地核酸证明,到流调窗口进行流行病调查。如果是来自于中高风险区封控区的人员,将送入临时留观室,等待社区对接进行隔离。如果是非封控区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另外,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来荆人员,也将对接相关社区立即隔离。目前,荆州火车站组建了12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为三班两运转,全天24小时值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焦武江称,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门,如果确实要出门就要提前查询当地的防疫政策,遵循当地防疫措施。

  同时,清明节前,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出站通道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了严格消杀。特别是对出站通道和出站闸机加大了消杀的频次,每过一趟车就要消杀一次。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