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年是五星红旗的热血护旗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糊大头)8月1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前,部分“港独”分子集会于此。爱国学子们挺身而出声援祖国,在集会地点挂起国旗,将“港独”分子团团包围。当晚下起小雨,为避免国旗被淋湿,他们雨中为国旗撑伞。好样的!(中国经济网  8月17日)

  这群在异乡求学的青年护旗手雨中为五星红旗撑伞,是个温情、超暖的举动,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这样的温情因“超暖”而“超燃”。撑伞源于“我可以淋湿但国旗不可以”的价值逻辑,撑伞的默默行动感染了现场一个又一个的“护旗手”。同样,去年有一位“敬礼娃娃”也令人感动,奔跑中的一年级男孩穆斯塔法·库尔班听到国歌声突然站立,面朝国旗敬队礼,这个7岁的“护旗手”也用肃穆立正的姿势,向神圣的国旗致敬。

  为国旗撑伞、向国旗敬礼,这种平凡而动情的举动背后,是我们向国旗、向国家表达的一腔忠诚。

  去首都旅游的人,大多向往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都认为能亲眼目睹五星红旗从国旗护卫队手中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不失为人生一大幸事。近年来,祖国各地频频出现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中,人们用一首首赞歌表达热爱祖国的深情和对中华民族的美好祝福,也用手中飘扬的一面面小红旗抒发内心的自豪。

  珍视和爱护国旗,不仅仅是呵护其物理形态,更在于维护其精神内涵。我国各路体育健儿们,在风云际会高手云集的世界大赛中屡获殊荣,并让五星红旗在一座座领奖台上高高飘扬,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最近,“饭圈女孩”“帝吧大军”自发集聚,挥洒激情,在线上线下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用奋斗的青春和热血,维护国家的荣誉,展现国家的实力,让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为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

  新时代的青年,决不做只说不干、无用颓废的“废柴”,在向庄严的国旗表白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承前启后接续拼搏。尊重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形象,增强国家观念,高高飘扬的国旗背后,有一个足够安全的祖国让我们依托和信赖,有一个足够强大的祖国让我们奉献和奋斗。新中国建立7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不羞于谈论理想和信念,每一个平凡人的梦想在奋斗中都可以落地开花。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竭尽忠诚和力量。

  新时代的青年,用护国旗爱祖国的实际行动放飞青春梦想,用冲波斗浪栉风沐雨的情怀去承担家国责任,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高高飘扬。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