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药店酒店疫情防控再加力 “多点触发”抓落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4月6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于药店、酒店的防疫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广生堂恒大名都店,该药店按照最新的防疫要求已经实行“隔断式经营”,市民只能站在门口,不得入店购药,同时购买四类药品需要严格登记。

  执法人员随后进入店内查看该药店关于退烧、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这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按照规定,药店除了要做好四类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外,还需要将购买四类药品的个人信息登记到特殊药品登记查询系统,方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购买四类药品人群的追溯和管控。

  执法人员在核对信息时,发现4月5日19点12分有一位市民购买了阿莫西林颗粒,但是该药店店员未将该人员信息登记至特殊药品登记查询系统。

  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药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药店做好“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实名制登记及报送,充分发挥药店“多点触发”作用。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荆州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对酒店进店测温、入住人员的行程码信息排查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检查。酒店除了要对外省来荆人员查健康码行程码以外,还需要旅客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24小时落地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做好旅客信息向当地社区的上报。酒店内设置留观室,落地核酸结果还未出来的旅客,需在留观室等候。

  执法人员详细排查住宿业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入住人员中的省外、重点地区来荆人员,坚决守牢住宿业“外防输入”防线。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