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张有序的72小时疫情防控工作记实一一沙市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仁新)

  〇 “快断"

  疫情突发,连夜布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8月1日,一对未满20岁学生恋人,引发荆州疫情,下午5点疫情重点场所被封控。晚9时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微信,电话疫情信息瞬间传播,人人顿时紧张起来。

  疫情就是集结号。下午5点局长郑小杰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电话,全局闻风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召开局务会传达防控指示

  晚8时基层各所长参加各乡镇街道的召开的疫情紧急会议,接受疫情防控指令。

  晚9时局办公室向局属各单位发出巜关于进入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状态紧急通知》第1号令。

  转入战时状态

  晚9时30分,郑小杰局长连夜向局班子成员及各所长下达疫情防控工作指令。要求各所长迅速联系所在辖区的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药店负责人,传达防控指令,并简要传达区政府疫情防控指示。

  局党委决定从即日起:一是停止休假。休假末外出的干部职工要求停止休假返岗;二是领导下沉督办。9名局班子成员下沉到10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督办;三是股所联动。机关13个股室全部下沉基层所,充实一线力量,夯实监管责任。四是成立了9个疫情防控工作组。

  〇 “严控"

  全员上阵,重点防控。8月2日,疫情突发的第二天,区市场监管局198名在岗人员全员上岗。机关各股室按照包所联系单位全部到岗,听从基层所统一指挥。

  局长郑小杰一线督办

  8点30分各所按照区疫情防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销售信息登记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区234家药店张贴《告诫书》,检查发热等药品下架销售,其他药品隔断式销售等,到中午12时全部张贴完毕,所有发热等药品全部下架封存。

  发热药品下架封存

  下午4时接区防控指挥部指令,对确诊者活动轨迹的长港路到红星路,长港路到荆州一医等7条路沿街门面进行逐户张贴关停通告,直到晚上12点工作结束。

  深夜张贴停业通告

  专人驻场对辖区大中型商超进行人员入场防控测温、查码及场地消杀检查;

  农贸市场价格监管

  专班不定时对辖区农贸市场的价格检查,调解处理各种消费投诉。

  〇 "死守"

  他们一天的工作时间为全天候,从凊晨农贸市场的价格监管,到10点超市开门的前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到日常药店发热等药品的下架监管,以及其他药品隔断式销售管理,旅店外来人员的筛查等等,这样的工作以分段包人的形式,责任到人,做到严防死守。

  对大中型超市检查

  不分昼夜的72小时,与病毒传播赛跑的72小时,9个工作组报来结果,"沿街门店已全部关停,药店发热药品已全部下架,超市入场防控措施已全部到位,农贸市场价格已平稳"。

  仅仅三天72小时,市场监管人与时间在赛跑,干部每天工作16小时,全局在岗198名干部职工共计工作1368小时,张贴各种通告1.5万份,确诊者近20公里7条路1390家沿街门面关停,234家药店阻隔式销售的管理,下架封存发热等禁售药品1438件,31家大中型商超防控措施检查,18家农贸市场(封控1家)价格检查,1个进口冷链食品仓的集中监管,对全区6213家食品、餐饮日常监管。

  正是有这样一群市场监管人忘我地走在抗疫第一线,他们顶着酷暑裹着汗水浸湿制服,用军人的"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钢铁一样的纪律,来保障完成上级各种指令,才会有疫情封控及时的效果,才会有市场平稳有序的局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