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 学校商超防控再升级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4-12

  连日来,荆州市中心城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并强化社会面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对重点场所强化防控。

  从4月11日以来,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各所学校已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今天(4月12日)上午,荆州市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教师的组织下排队做核酸检测。

  在黄家塘小学,660名小学生分年级分班组有序到操场排列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的46名教职工也全部参加,为校园安全筑牢防线。目前,荆州市3至11岁在校幼儿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已经达到98.46%。在本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学校采取抽检方式,即每两天对10%的师生教职工进行抽检。此次防控措施升级之后,将对所有在校师生进行全面检测。

  在商超等人流量较大区域,防疫措施也有所升级。安良百货商场位于北京路商圈,人流量较大,入口处摆放着醒目的测温、扫码装置,并有专人在此核验劝导。所有的工作人员也已完成核酸检测。据悉,从明天开始,顾客需要出示72小时的核酸检验阴性的证明,或者是凭已进行核酸检测的卡片出入。

  4月12日上午开始,大润发超市已经开始核验核酸检测凭证,所有进出顾客需凭证出入。目前,大润发的所有员工已经完成核酸检测,商场内部防疫措施也在逐步收紧。冷冻商品和进口商品,要有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杀证明,才能够收货进入。

 

  近期,荆州市商务局会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荆州中心城区的22个商超进行暗访,发现问题会当场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会以督办函回头看的形式,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记者:杨尹  陈孝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