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祝贺!荆州这所高校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16

近日,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奖名单公布,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杨文星教授领衔的参展作品“高层建筑密集母线温度场云智能监测及预警系统”获得银奖。

  
该获奖作品以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有效监测、及时预警、科学隔离、责任可溯、风险可控”为目标,旨在解决高层建筑因密集母线温度异常导致火灾的风险评估与危险源辨识等难题。

发明构建了多类型电力设施火灾致因故障实时监测云平台,研制了电气火灾状态量监控传感单元及中继单元等硬件产品,提出了高层建筑电气/非电气火灾成因类型辨识、故障设备的产权归属研判及故障隔离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通过与国家电网孝感先源电力有限公司合作,该作品成果已成功转化并应用于湖北省孝感市丹阳景苑20余栋高层居民住宅。

据杨文星教授介绍,相关核心技术已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正在积极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企业合作。

长江大学校长冯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此次获奖是学校积极开展国际联合科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拓展技术转移渠道的重要尝试,也是通过自主创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积极实践。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日内瓦发明展、匹兹堡发明展、纽伦堡发明展)之一,创办于1973年,截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了49届。该展览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参赛作品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完成原型或成品研发。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