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荣登全省普通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榜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27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公路养护工作,提升养护水平。根据《湖北省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办法》、《湖北省农村公路养护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2021 年普通国省道及农村公路养护评价工作,江陵县农村公路考评综合得分位列榜首,创江陵县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最佳成绩。

  针对此次公路养护管理检测和评价工作,省厅、省公路局采取招标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现场抽查以及内业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及制度建立情况、养护资金到位情况、养护工程完成情况、示范创建情况、受部省表彰及通报等方面进行评价。在江陵县抽检的171.74公里的农村公路中,次差路里程2.53公里,次差路占比仅为1.4%。江陵县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PQI)值为91.08、优良中路率 95.32(%)、路况得分为67.272、养护管理工作得分31.50、汇总得分98.77,在全省农村公路养护评价中总分排名第一。省厅将在 2022 年省级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分配时予以奖励。

  此次评价考核不仅是对江陵县公路养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引导和激励江陵县农村公路建设的一剂强心针。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和水平,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