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沙市中学两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近日,沙市中学罗斯月和刘书会两位同学申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在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皆荣获省一等奖,并入围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和全国其他优秀作品一起角逐更高等级的奖项。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全省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以科技发明、实践报告、创意设计、交流培训等形式蓬勃开展,共13个市州约12.7万青少年参加了各级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在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沙市中学两位学生荣获省一等奖,获奖情况在全省高中学校中排名第一。其中,刘书会同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是“智能环境巡检无人车”,罗斯月同学的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是“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

  在技术创新上,罗斯月同学设计的装置采用了人工智能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使用了具有创新性的气液转换器,并借助滑槽和升降杆实现垃圾自动倾倒。

  现在,两个创新成果均入围了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该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经过选拔,500多名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200名科技辅导员将相聚一起进行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在历年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沙市中学学生共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1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3项,成绩在湖北省高中学校名列前茅。

  罗斯月表示,创新、科技都是第一生产力,年轻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更应该努力地去创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