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劳动者风采】周琳琳:扎根最基层 村支部书记正年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周琳琳是荆州区郢城镇太晖村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六年来,她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华章。

  每天清晨,当村村通广播响彻太晖村,周琳琳一天的工作也正式开始。2016年10月,周琳琳刚来到太晖村时,这里以潲水养猪而闻名,村民们用周边餐馆、食堂的剩饭剩菜进行生猪养殖,成本低效益高,2016年全村生猪出栏达到了38000多头,可随之而来的环保问题却让人犯了难。

  一番考量之后,村委会决定对生猪养殖进行关停转产。但太晖村农田稀缺,村民大多以养殖为主,关停难度可想而知。周琳琳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养殖大户带头卖猪。

  与此同时,2017年太晖村开始启动征收工作。借着征迁的东风,周琳琳和村干部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

  在征收过程中,周琳琳积极向村民们宣讲补助政策,承诺生活保障、还迁安置由村委会“一包到底”。经过700多个日夜,太晖村累计征迁房屋2000多户,先后完成了三个棚改项目的“清零”工作。

  2017年以来,太晖村先后为考上“一本”的村民子女发放助学金,组织全村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组织新婚村民开展婚前免费优生监测,组织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2021年,太晖村实现了全村60岁以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村民的大小事,都是周琳琳的心间事。

  到任之初,村里一穷二白,周琳琳借助全区集中连片征迁的东风,积极争取村级预留地政策,把分散、点状的资源一点点地攒成集体资产。如今,太晖村的村集体经济已经累积到2000万元。六年来,晨昏朝暮,寒来暑往,周琳琳用脚步与汗水践行着到任时的初心:保群众安居,带群众富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