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期间 全市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同比上涨45.1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今年五一期间,全市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同比上涨45.19%,消费者投诉具体集中在哪些类别,反映的问题有哪些?

  五一期间,荆州市消费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全市12315系统处理消费者诉求845件,其中咨询639件,同比增加72.24%,投诉128件,同比减少16.88%,举报78件,同比增加36.84%。

  许多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时,第一时间拨打12315,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合理维权。消费者在景点消费时,与商家发生矛盾引发的投诉情况相对较多。

  今年五一期间,投诉举报量排名前八位的商品和服务分别是:食品、餐饮住宿服务、化妆品、销售服务、服装鞋帽、家居用品、教育培训服务、交通工具。

  销售服务充值卡关门退费、服装鞋帽质量问题也是市民反映问题较多的类别,相较于去年,消费者诉求上涨和消费热情提升有关,在12315平台的对接处置下,大多数诉求都为消费者圆满解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