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促消费公平 荆州各地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孙煜瑶 郭佩月 王章青 松滋台 赵宇迪)今天是3月15日,是所有消费者的节日。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荆州市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开展了纷呈多样的“3·15”活动,大力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

  上午,沙市区“3·15”活动在吾悦广场门前举行,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沙市区烟草专卖局等工作人员为市民科普如何识别假烟,以及假冒牙膏、洗发水等产品的危害。

  假冒产品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销毁500多件不合格的消防器材。

  2021年,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全年受理消费者投诉620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2万元。

  在荆州区万达广场,来自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委员会、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专卖局等19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给市民们宣传各种消费知识,为群众消费和避开陷阱提供指引。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放心舒心消费创建”称号的诚信示范单位和2家荆州市“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并为2家荣获市级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和1位消费维权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荆州开发区举行以“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经发、住建、政法、应急、人社等部门设立咨询台,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教市民辨别真假。

  同时,荆州开发区还开展“3·15”维权宣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松滋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消委17家成员单位在万联人和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识真辨假,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江陵县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近万册,活动还走进校园,为学生科普维权知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