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安3岁男童掉进下水道失联 父亲看着儿子被冲走当地成立专班全力搜救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5-16

  救援人员准备下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5月12日晚,西安市惠西村,一名3岁男孩不慎掉进附近一下水道,被水冲走。目前,搜救已超过70小时,但孩子仍未找到。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想够却够不着”

  据男童父亲杨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2日晚7时,他从西安市鄠邑区大王街道驱车前往舅舅家惠西村聚餐。聚餐完后,晚上9时左右,他和老婆带着6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准备开车回家。

  在取车的路上,四人经过北三环下的桥洞时,杨先生牵着儿子走在前面,爱人牵着女儿走在后面。突然,儿子从杨先生手中“溜”了下去,他低头发现,路面有个下水道口,没有盖上盖子,孩子掉进下水道了。

  杨先生听见儿子的哭声,打开手机电筒照明,能够看到儿子坐在下水道洞底下。“水不深,但是水流很急。”杨先生说,他让爱人抓着他的脚,自己倒着进入,在手和头都进入洞内后,发现儿子不在洞口正下方,已经被水流冲到了旁边的管道内。因为肩膀卡在了洞内无法深入,杨先生的手够不着儿子,在艰难尝试了几次未果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管道里的流水冲走。

  回到路面,杨先生马上拨打了119、110和120急救电话,并一直守在救援现场。

  下水道井盖没盖上

  惠西村,紧邻西安北三环。出事的桥洞,是村民出村进入北三环的必经之路。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路灯,有村民称,这条路晚上一般是漆黑一片。

  杨先生称,因为光线很暗,桥洞底下也是铺装路面,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地面会有一个洞。

  当地人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有这个下水道,由于桥洞地面地势低洼,每当雨水天气会导致积水很深,交通不便,后来有人在桥下打了一个洞,连通地下的管道用于排水。

  杨先生的舅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块下水道口的“铁板”(盖子)晴天时会盖上,下雨地面有积水时,则会打开进行排水,并未进行固定。

  “事发当晚,盖子就放在旁边。”杨先生说,当天虽下过雨,但路面没有看到明显的积水。记者看到,井盖下方的洞呈漏斗形,越往下口径越小,深度有1.3米到1.5米左右。

  当地成立专班搜救

  杨先生是江西人,今年32岁,这些年一直在西安务工。从儿子掉入下水道到14日,他一直在现场守着救援人员搜寻儿子下落。

  “我们两班倒已经连续两天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现场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下水道进行抽水后,再通过蛙人下到井底,带着电子设备从下水道出水口往上游“一截一截”地排查。截至当天下午17时,已经对区域内所有管道来回排查了3次以上,但依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当天下午,惠西村所在的西安市未央区工作人员透露,该区已经成立专班处理此事,包括持续救援和安抚家属,后续也将在全区对此类问题进行排查,避免同类型事故再次发生。

  搜救范围往下游扩大

  到15日晚,事发已经过去70小时,救援和搜索行动仍在继续进行。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权威渠道人士获悉,15日下午,有管道工程设计、给排水、应急救援等多个行业的专家一同对搜救进行综合研判,确定了更多需要重点排查的管道节点,搜救范围可能进一步往下游扩大。

  据西安当地媒体报道,15日下午,现场搜救范围从事发地点惠西村向北,地下主管从北三环至北边开发大道再到第四污水处理厂呈U型,搜救人员在5.3公里范围内反复搜寻,井下管道内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对于有网友提出的何时停止搜救的问题,这位权威渠道人士称,搜救不会停止,将持续进行。虽然灾难来临后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但没有任何规定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停止救援。

  “所以我们现在完全没讨论过何时停止搜救的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官方已经投入超过300人进行搜寻,目前的方案依然是全面、反复排查,争取能尽快找到孩子。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