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安热心房东给9家租户免费送吃的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1-01

  近日,西安疫情期间,当地一房东给9家租客免费送包子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热传。昨日上午,房东董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几天看着有些租客饮食单一,所以就顺手给他们加加餐,让他们感受一下本地人的温暖。

  在网传的视频中,董李穿着睡衣,正在厨房专心致志地包包子。一大盆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炉后,董李带着包子和家里的苹果,给房客一家家送上门。董李不仅给大家做了包子,隔天还炖了排骨,跟儿子一起将菜给租客送上门。

  据了解,董李是西安本地人,今年30岁,住在西安市灞桥区杨贺村。去年他在自家房子旁边租了场地,开了一家农家大灶台饭馆。董李说家里的房子是村里自住的民房,目前有9家租户租住。

  “小区施行封闭管理前两天,饭馆就停止营业了。”董李告诉记者,村子封控后,大家都自觉在家里做饭吃饭,基本不出门。他的9家租户平时除了两三户会自己开伙,其他基本都是不做饭的。所以董李在家里包包子时,想着既然自己也要吃,还不如顺便多包一点,给自己的租客们也送一点过去。

  “虽然平时跟租客联系得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些天他们每天足不出户,饮食也比较单一,我就想这个时候帮一下他们。”董李说,他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表达西安本地人民的热情。

  将30多个包子和准备好的苹果分发给租客后,前日,董李又炖了十多斤排骨给租客们送上门,“每天弄也弄不来,算是隔两三天适当给他们加加餐吧。”

  董李的房客中有租住时间长达六年的,也有刚进来住了几个月的。来自山西的租客贺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收到房东送来的包子和苹果,感觉挺意外的,也很欣喜。一家人这次被封控在西安,却真实感受到了西安人的温暖。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