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蚁进入繁殖高峰期 如何防治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最近,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大量白蚁聚集,昨(5月29日)晚,#上海白蚁#话题突然冲上热搜第一,那么荆州有白蚁吗?如何进行防治?

  今天(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4月至10月都是白蚁活动的活跃期,特别是温度超过20℃以后。

 

  白蚁的生育能力为世界之最。一只蚁后在产卵盛期,每天可产卵上万粒,一生可产4-5亿粒卵。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荆州地处长江中下游,属亚热带地区,地势低洼、土质疏松、温暖湿润,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气候条件都非常适宜白蚁繁殖,危害率达到40%,每年直接经济损失在800万元以上。我市房屋白蚁危害类群以黑胸散白蚁为主,而园林堤坝则以黑翅土白蚁危害较重。

 

  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介绍,白蚁对人畜无害,一般飞出巢穴几个小时就会自然灭亡,市民发现白蚁时不要恐慌,对于白蚁防治,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建议,发现白蚁后不要自行处理,依据《荆州市白蚁防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民家中若出现白蚁蚁害,有两种专业处理方式。一是小区的开发单位与当地白蚁防治所签过合同的,由白蚁防治所根据合同约定15年内免费灭治;二是未签过合同或超出15年包治期的,由市民自行出资、自行选择防治企业进行灭治。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