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聚力打造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17

  近年来,江陵县全力打造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引导鼓励居民增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分类投放垃圾,并将生活垃圾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走进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南河队,每隔10户就有一个垃圾分类收集点,里面摆放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垃圾桶,上面的分类标准清晰明了,方便居民分类投放。

  2015年,江陵县启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采取“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收运处理模式,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到压缩站压缩后,采用全封闭式运输车运至监利旺能公司进行焚烧发电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垃圾收集转运难题迎刃而解。其中的可回收垃圾,收集后进行二次分拣,能变成可以利用的资源。厨余垃圾则通过生物堆肥变成有机肥料,还耕于田。有害垃圾通过有专业有害垃圾处理资质的公司进行专业处理,其他垃圾则进行焚烧发电处理。

  垃圾分类不是小事,更不是易事,需要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下一步,江陵县将以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鼓励大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讯员严雪萌 刘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