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湖禁捕禁钓 荆州荆门联合执法抓获4名嫌疑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徐欢欢)为进一步打击长湖水域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危害水生生物违法行为,昨(6月15日)晚至今天凌晨,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联合荆门长湖管理局、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在长湖水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昨晚七点多钟,记者跟随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执法人员和长湖派出所民警沿长湖大堤巡逻时,发现湖对岸有人在钓鱼,随即对其进行驱离。

  随着夜幕降临,执法人员分三路采取水陆并进的方式,对湖区可能存在的非法捕捞进行打击,巡查中一艘小船进入执法人员视野。靠近一看,船中的渔获还不少。

  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随即将非法捕捞人员转移至执法船。据了解,二人均为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人,晚上八点左右下湖放网,船上共有5张网。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昨晚七点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四点,共劝离非法垂钓人员10多人,暂扣违规钓具5副,现场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4名,收缴“三无”船只2艘,其中刺网5张,丝网2张,渔获79.75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长湖地处荆州、荆门和潜江交界地带,荆州市辖区面积约9万多亩,是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018年7月15日起,实行全面禁捕。长湖实施全面禁捕后,渔业资源得到明显恢复,但受利益驱使,仍有不少人铤而走险。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将采取水上巡航和岸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各类违法行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