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区法院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7

  6月16日上午,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带队专题调研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及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情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弥市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盛勇一行首先到弥市人民法庭,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官工作室、法官休息室、干警餐厅等基础设施建设与使用情况,听取了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介绍。

  随后,张盛勇一行到区法院新审判法庭,实地视察了审判法庭诉讼服务大厅、速裁速调室,详细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中,刘金梅汇报了区法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重点从优化布局、强化保障、主动作为、建强“基地”和精准施策五个方面介绍了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阶段性工作及成效。

  调研组对区法院在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权益、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法庭规范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视察情况,围绕工作报告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盛勇指出,荆州区法院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投入了大量心血,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克服案多人少矛盾上付出了艰辛努力,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张盛勇要求:

  区法院要进一步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做好文章,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要进一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做实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加大倾斜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教育管理好关爱好法官队伍,坚持重教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警队伍。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