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各地全力开展排涝减灾工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06

  7月4日至5日,

  公安县普降大到暴雨,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全力开展排涝减灾工作。

  狮子口镇

  在狮子口镇河口村,记者见到村里的农田已经被雨水漫过,受灾的农田共有168亩。目前,该村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抢排渍水。

  狮子口镇过去26小时降雨量达到205毫米,河口村一带由于地势较低,每逢大雨天便容易出现渍水。河口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抢在又一轮强降雨来临前,便开启泵站,以最快时间缓解农田渍水压力。

  狮子口镇镇长安迎岗介绍,安排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场,党员干部下沉指导抗灾自救;组织机械、劳力,开展打草除障,确保沟渠畅通;组织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抢排渍水;做好解释工作,稳定受灾群众情绪。通过以上工作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斑竹垱镇

  斑竹垱镇单日降雨量达到253毫米,创60年来单日降雨量新高。灾情发生后,斑竹垱镇积极组织自救,共开启排涝泵站46处,126台套全力抢排,出动捞草除障机械设备和车辆84台、劳动力463人次。

  斑竹垱镇长河村党支部书记熊小娥介绍,村受渍的面积大概6800亩,目前,泵房采取分流的形式,先排下游,后排上游,以24小时不间断的形式进行排水,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毛家港镇

  在玉湖电力排灌站,值守人员正在检查各电力控制系统,四台大功率设备正在高速运转。

  玉湖电力排灌站位于毛家港镇松东河,主要承担三善垸10.3万亩农田的排涝抗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玉湖电力排灌站已经运行了1522台时,排水量4931.28万方。

  闸口镇

  在闸口电力排灌站,工作人员正在根据指挥平台的实时显示数据,进行科学调度,有序开启相关机组。为了保障泵站设备安全运行,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闸口电力排灌站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轮班值守。目前,各机组运行平稳,状态良好。

  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

  7月5日一大早,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城市管家专班人员立即行动,深入到企业,现场勘察抽排雨水情况。

  县城区孱陵雨污水泵站负责孱陵片区及孱陵北片区约6.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收集提升,该泵站抽排水设备正满负荷运行。

  县城区孱陵雨污水泵站负责人杨城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抽排雨水,一直抽排到晚上凌晨4点,共抽排19个小时,抽排65000方。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全面开展城区雨水管网、易积易涝点排查、疏扒、整治及防汛排涝物资、设备准备工作,及时腾空城区两河、四渠库容,检查两泵一闸排水情况,全力以赴防止城区内涝。

  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副主任刘昶介绍,大雨期间立即通知孱陵泵站提排,到易涝点现场察看排水情况,针对地势低洼的孱陵片区,打开路面雨水井盖,安排专人值守,加快排水进度,确保城区排涝调度及时、顺畅。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造成我县12个乡镇受灾。据初步统计,截至发稿时,农作物受灾25710亩,成灾面积1500亩;直接经济损失1104万元。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立即行动,共开机85处148台17302千瓦,累计排水近1508万方;水库腾库近50万方;湖泊腾容近6050万方;各乡镇完成渠道清障576条、1364千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