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机收损失率控制在1.79%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14

  7月11日,正值夏粮开镰收割之际,监利市农业农村局、监利市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中心在黄歇口镇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早稻机收减损比武暨监测调查活动。

  经现场测产,该市早稻亩产达1233.7斤,机收损失率1.79%。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达到监利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全省水稻机收损失率平均水平为2.5%-2.8%。

  监利是全国水稻第一县、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今年早稻种植面积24.5万亩。该市大力发展以机械化作业为主的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发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农业机械新技术新技能培训,落实机收减损增产理念,促进水稻收割效率和质量的提升,夯实粮食稳产基础。去年,该市通过提高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农机总动力达177万千瓦,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87%。

  监利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农机技术保障力度、增加优质农机供应,以水稻机收减损、粮食烘干能力提升为重点,确保早稻颗粒归仓。(通讯员朱海平柳少平)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