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牌一绳一圈三竿 监利472个防溺水救助点加装救助设施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07

  暑期来临,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切实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监利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472个防溺水救助点加装救助设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1日凌晨2时,监利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人员来到应急救援物资库房,开始搬运防溺水救援器材。经过近5个小时的初步组装,上午7时左右分类打包装车发往各乡镇(管理区)救助点安装。

  据了解,前期,各乡镇(管理区)应急办人员在辖区水域进行实地走访、摸排,确定了472个防溺水救助点。按照要求,监利市救助点救助物资设置统一标准:一块警示牌、一根抛绳、一个救生圈、三根救生竿。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市民可随时取用救援设备,及时实施救援,为溺水者赢得黄金救援时间。

  应急管理部门提醒:暑期来临,未成年人切勿独自一人下水游泳,不擅自和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大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下水游泳。市民在游泳时,若出现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求助。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不熟悉水性的人不擅自下水施救,以最快速度寻求帮助。(记者佘海艳通讯员李长峰邹蕾)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