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双胞胎高考生:“复制粘贴”般的成长 三年完成逆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昱久 松滋台 袁子瑚 袁秋洁)在松滋市沙道观镇有一对双胞胎周宇卓和周宇杰,两兄弟是松滋四中今年的高考考生,他们的高考成绩均超过一本线。高考成功的背后,还有一个逆袭成长的故事。

  在周宇杰和周宇卓家里,老师正在指导兄弟俩填报志愿,推荐他们分别报考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别看兄弟俩现在春风得意,他们刚进高中时,成绩还是班里的“吊车尾”。

  高一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兄弟俩去看望在知名高校就读的表哥,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让他们非常向往,考上好大学的想法在内心生根发芽。

  回到校园里,兄弟俩开始了重塑计划。为了补齐短板,他们养成了提前预习的习惯,同时通过有选择性的刷题、再回归教材,一点点扫清了几个学科的弱项。兄弟两人还会在家组成“互助小组”,交流彼此擅长的数学和语文。他们的进步和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让班主任老师刮目相看。

  两兄弟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赚钱养家,母亲一边忙于工作一边照顾两个孩子饮食起居。父母的辛苦兄弟俩看在眼里,学习上坚决不让父母费心,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数不清的试卷、草稿纸都见证了他们的汗水与努力,最终实现了“逆袭”。

  【编后】有志者事竟成,成功并非偶然,付出不会骗人,兄弟俩用自己的毅力和汗水成功“逆袭”,为广大学子树立了好榜样。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