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秦开彬:“军人退伍不褪色,交通岗位显本色”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1

  您好,是急救中心吗?这里有人晕倒了,意识模糊,需要救援.......

  6月16日,在高速公路卡口值守的秦开彬同志自感身体不适,腰部疼痛难忍,后自行驱车前往医院治疗。行车途中因疼痛昏厥遇好心大姐拨打急救电话送院治疗。7月4日,在接受保守治疗一心返回岗位工作的第二天。再次旧疾复发由同事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秦开彬,男,54岁,1990年退伍安置后在江陵县沙岗、普济、白马交管站工作,现任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会主席。在工作中他永葆军人本色,时刻延续着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和使命。

  高速公路卡口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力的防线。在得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为缓解卡口疫情防控压力,秦开彬同志第一时间向中心主动请缨,亦然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从年前是第一场雪,寒风刺骨。到三伏天的烈日似火,酷热难当,在长达半年之久的防疫战中他冒着风雨、抗着严寒,顶着烈日……为江陵筑起了一道道最强“防疫网”,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大义无形,大爱无声!秦开彬同志平时言语不多,却是个有心的好同事。生活上处处关心职工疾苦,嘘寒问暖,谁家有困难,他总是亲自探望,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深受职工爱戴。在本职工作他上精益求精,做到事经他手无差错,他是同事们心中最放心的代表。在他人遇见困难的时候总是大义出手能帮就帮,他是同事心中的热心肠。担任工会主席积极为同事谋福利,他是同事心中的暖心人。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是秦开彬的奋斗格言, 从青春洋溢的热血青年到沉稳笃定的干事精英。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勤勤恳恳做事,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积极主动从不推诿搪塞,在农村公路建设上敢打敢拼,勇于作为,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社区服务、他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神风采和踏实进取、奉献敢为的良好风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