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医关节外科 守护关节健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人体关节是骨与骨之间连接,主要功能是维持肢体活动,一旦关节出现问题,人体活动就会受限,荆州一医关节外科是目前荆州市唯一独立的专注于关节疾病和运动医学的专科,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在疾病的诊疗上有些什么独特方法。

  病床上的这位老人名叫周细娥,今年76岁,是黄冈市红安县人,患有膝骨性关节炎近20年,最近被病痛折磨得生活无法自理。

  以前经过药物治疗,疼痛还能得到缓解,生活不受影响,而现在出行只能靠轮椅。周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来一医就诊,并于近日做了关节置换,目前正在恢复期。

  荆州一医关节外科属于骨科分支,是一个特色专科,始终坚持“规范化、精准化、个体化、无痛化、快速化康复”五大诊疗理念,主要治疗包括需要外科治疗的关节疾病,比如老年性膝关节炎、骨头坏死,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等,以及治疗运动损伤, 比如膝关节运动损伤、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等。

  荆州一医年关节镜手术400多台,关节置换手术300多台,韧带重建、肩袖修复及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量均为全市第一,年收治病人1000多人,可成熟开展各种大型手术和复杂手术。科室在无痛技术的支持保障下,由专职康复医生和护士对患者进行早期康复治疗,加快患者术后康复进程,明显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

  关节手术康复训练尤为重要,康复科医师协助患者进行康复锻炼,医院初步形成合理的学科梯队和优秀的围手术期管理团队。另外,关节外科不仅填补了运动医学专业的空白,为骨科发展再添生力军,还将为广大运动损伤患者提供更优质、精准的医疗服务。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