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提示

来源: 荆州交警微发布 2022-09-08

  中秋节即将来临

  阖家团圆的镜头又要定格啦

  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

  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荆州交警

  发布中秋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安全驾驶

  平安出行

  放假时间

  国务院此前发布《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秋节为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不调休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均属于高速收费范围。

  天气情况

  中心城区

  一、易拥堵路段:

  1.东门路口

  2.宾阳楼景区

  3.万达广场商圈

  4.花台商圈

  5.荆州博物馆至西门洞口段

  6.火车站广场周边

  7.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

  8.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

  9.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

  10.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

  11.吾悦广场商圈

  12.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

  13.武德路路段方特园门前

  14.武王大道路段郢城文化园门前

  二、交通管制措施:

  1.老318国道(景明观路—二广高速桥下)封闭施工。

  2.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辅道通行。

  3.东方大道(杨沙岭路至玫瑰园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沿荆沙大道、深圳大道、王家港路绕行。

  4.内环东路荆南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内环东路荆东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宾阳楼方向;张居正街黄金堂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张居正街宾阳楼方向。

  三、事故多发路段:

  1.学苑路

  2.荆沙大道

  3.东环路

  4.西环路

  5.271省道、318国道

  6.荆松一级公路

  7.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

  8.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

  9.318国道银湖工业园路口

  10.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

  四、注意事项、分流绕行:

  1.东门区域驶往火车站、荆门方向的车辆,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请选择武德路、318国道、复兴大道通行,避开东门路口交通较为拥堵区域。

  2.东门路口东西向早6:00-22:00禁止左转;北路口6:00-22:00禁止左转,如需前往沙市区或万达方向请绕行景明观路;望途经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提前规划路线。

  3.万达商圈周边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将骤增,交管部门在万达金街流量饱和时段将采取临时分流措施,建议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将车辆停放在东门、江津路沿线停车场步行进入商圈。

  4.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请错峰出行,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

  5.请前来宾阳楼旅游观光的大、中型客车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严格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将车辆停放至东环北路马河渔场附近的荆州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

  6.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吾悦广场商业圈请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7.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交警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分流,请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8.预计高峰时期锣场高速出入口将出现拥堵,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在沙公高速荆州东出入口上高速。

  9.预计方特主题乐园、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游客及车辆较多,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路段通行压力大,请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有序通行。

  10.凤凰大桥为网红景点,请过往车辆不要在桥上停放,需要拍照的游客请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后,步行游览。

  11.新318国道车流量较大、货车通行较多,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限制速度通行,不要超速、逆行。

  12.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在2022年9月9日18:00-24:00和2022年9月12日18:00-24:00,预计将出现通行高峰,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避开高峰时段。

  13.中秋假期期间,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较大,荆州中明珠大道连接线可上高速。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时,服从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绕行。

  14.方特园游客量在中秋假期期间会大幅增加,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望前来游玩的游客避开高峰出行,入园和出场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不得占道停放。

  地管高速

  一、预计高峰时段

  9月9日下午、9月10日、9月12日全天将出现车流高峰。

  二、交通流预判、易拥堵路段

  1.预计拥堵路段:

  潜石高速、S53枣石高速石首长江大桥、S88二广互通段、S86赤壁长江大桥与乌林互通段

  2.复杂互通:

  二广互通、沙公互通、石华互通、乌林互通、S86与G0421(许广)互通

  3.施工路段:

  潜石高速向K11+655、K29+860、K32+629、K40+529路侧施工

  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S88 岳宜高速 K4公里

  S53 枣石高速 K324公里

  S86 赤洪高速 K76

  S86 赤洪高速 K35

  出行提示

  1.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广大群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尽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2.出行前请做好车况检查,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3.发生轻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撤离现场,行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4.驾车出行时,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5.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开车切记系好安全带,骑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

  6.驾车行经农村地区,急弯陡坡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7.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制度,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

  8.交警提示,自驾出行,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高高兴兴出门

  平平安安回家

  这篇出行攻略记得收藏哦

  提前做好规划

  才知道如何规避风险、避开拥堵

  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荆州交警

  提前祝您中秋快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