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佳节将至 大赛巷里月饼俏 现做现卖供不应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中秋佳节将至,手工苏式月饼走俏,每天在城区的美食街上,食客们络绎不绝,各式各样酥脆可口的月饼让大家大饱口福,去大赛巷瞧瞧哪些月饼受欢迎。

  上午九点,沙市大赛巷各个糕点店前围满了大批前来挑选月饼的市民,各种口味的月饼一应俱全,豆沙、椰奶、绿豆、莲蓉……价格从3元到5元左右一个不等,大家排着长队挑选着心仪的月饼。

  店外大家选的火热朝天,店内也是一片忙碌,七八个师傅围坐在桌子旁,制皮、包馅、成型、烘烤,一个个边角分明、饼皮厚薄均匀、软硬适中的苏式月饼新鲜出炉。

  记者看到,月饼店前来选购的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今年糕点店推出了适宜各类人群食用的多种口味月饼。

  糕点店老板介绍,中秋节前半个月左右,买月饼的人就多了起来,这几天迎来高峰,每天都是供不应求。

  月饼销售火热,市民们与亲朋一道在中秋团圆佳节里,共品美味。

  中秋将至 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今年的中秋节较往年来得要早,许多商家已经抢“鲜”上市,月饼消费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期,在此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中秋节消费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注重月饼的品质、花样和口味。质量好的月饼外形应完整饱满、表面可略鼓,边角分明,不凹底、不收缩,不露馅、不破裂。谨慎选择“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的各类月饼,要在充分了解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再决定是否购买。

  购买月饼时要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按需购买,不盲目攀比,自觉选择简约适度的绿色产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天价”月饼。

  另外,在外就餐时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一旦发现问题,应保留好证据,及时向商家或相关部门反映。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