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用围墙被拆 两边居民闹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8

  视频:共用围墙被拆 两边居民闹心

  最近,沙市区桥苑小区和太岳中学宿舍这一片儿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们真真正正看到了旧改带来的环境改善,但是也发生了一件让大家很苦恼和烦心的事,两个小区的居民都盼着早点解决。

  “这里原先是一堵2.8米的院墙,改造就把这堵墙拆了,就成了一个小区了。”桥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对面是学校,很多家长接送学生从这里走,这里就成了过道了,产生了蛮多隐患,不安全。”

  在居民指引下,记者来到旧院墙的位置,看到了墙拆以后剩余的砖块,而且两个小区的地面水平线也有差距。太岳中学宿舍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当时拆墙承诺会还原。现在这种情况,两边居民都觉的不安全。居民们还告诉记者,目前两个小区的旧改已经接近尾声了,大家都希望恢复院墙。那后续旧改工程有没有恢复院墙的计划呢?记者也向太岳路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太岳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郑洲介绍,因为围墙已经很老旧了,有裂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为了工程车的进出,拆除了该处围墙。社区通过多次民主协商,预计把拆除的旧墙改成40公分左右的矮墙,以矮墙为中心,两边再来修建非机动车停车棚。具体的方案还要等施工方到现场查看后,再来最终确定。

  新方案既能起到分界的作用,又能完善老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案。当然,最终方案还得等施工方现场设计后再定夺。其实旧改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需要创新或者改变大家原有生活方式的建设,但是最终都是希望给老小区的居民们带来更好更新的生活体验。大家有任何疑虑和担心都可以第一时间跟社区网格员反映,相信社区最终都会听取采纳大多数居民的意见。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